今天是
新闻动态

戴家埔乡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代表素质,让选民更多地了解代表在任期间履职的情况,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2月7日,戴家埔乡人大分片组织人大代表在七岭片选区、淋洋片选区开展履职述职测评活动。乡长袁卫平、乡人大主席罗鹏生、乡人大副主席李何斌、选区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部分选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2fd4e7686807bffc287208005148696.jpg

3c0a459167c5f6b36052f52fb132e4a.jpg

        评议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人大代表职责,从为民办实事、联系选民以及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选民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述职报告后,现场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向代表们进行了咨询和提问,代表们一一作答,并进行了表态发言。选民还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黎文丽等12名县、乡人大代表所得评价满意率均为100%。

4fcb9099b489d00ddb1797caf2b1eed.jpg

县代表黎文丽发言


    乡长袁卫平对此次述职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并向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述职意义。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意义重大,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代表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二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人大代表要发挥好人民赋予手中的权利,积极建言献策,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三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本届人大代表任期内向选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强化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意识和责任感,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热情。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主动作为,依法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为推动戴家埔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