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创新方式直面难题 专题询问“问”出实效 —枚江镇人大召开专题询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  阅读次数:

针对上半年代表建议集中反映的垃圾转运不及时问题,枚江镇人大创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办方式,于8月1日上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召开“枚江镇人大生活垃圾转运工作专题询问会”。

会上,首先由分管人居环境工作的政府领导和垃圾转运第三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报告了当前人居环境和垃圾转运工作的运行情况。

参会代表就镇村人居环境和垃圾转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询问。镇政府分管领导和第三方运营负责人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并就部分问题现场答复相关代表,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表示将立即优化转运方案,加强转运人员和保洁员日常管理,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让代表们放心,让全镇人民舒心。询问现场,被询问人主动添加代表微信,邀请代表继续监督、关注和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最后,枚江镇人大负责人对代表询问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归纳,对被询问方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要求被询问方尽快落实优化垃圾转运工作措施,积极回应代表关切。枚江镇人大负责人要求代表继续监督垃圾转运情况,表示镇人大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效果。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专题询问工作是我镇人大监督方式的创新,面对面的询问交流,有很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是一次互动性强、效果明显的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