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九香在禾源调研

作者:刘群华 郭烈根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禾源镇人大  阅读次数:

12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九香在禾源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指导三溪人大代表工作站星级创建工作。

在禾源镇严塘村排上美丽乡村示范点,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严塘村“乡贤馆”“石艺”展览馆,详细了解“猕猴桃基地”的生产经营状况,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仔细检查了沿线环境、宅居卫生。

在禾源镇三溪人大代表工作站,调研组一行认真查阅资料,指导阵地建设,核查工作成效。

在三溪代表工作站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禾源镇党政领导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代表工作站星级创建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围绕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站星级创建工作,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座谈会上,兰九香副主任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其内容非常丰富,为做好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按照工作部署,进行专题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有力依据。禾源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有力,机制有力,成效明显。美丽乡村建设点以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注入禾源的“石艺文化”,亮点突出。三溪代表工作站的星级创建工作,有阵地,有形式、有内容,尤其是通过代表接待群众,听取选民意见,组织代表视察,形成处理意见。通过主席团转办、镇政府协调争取,解决了人民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改善了农田灌溉设施、建成了连接选民与群众的“便民桥”。程序清楚,效果显著。

对于下一步工作,兰九香副主任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形成共识,全民参与;健全机制,注重长效。创建星级代表工作站工作已经列入市委、县委重点目标考核内容。镇党委、人大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抓好提升,发挥平台作用,围绕选民诉求,促进代表履职,以求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