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吉安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2023年慰问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04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2023年慰问信

尊敬的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你们好!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谨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及家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对各级人大代表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为吉安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2年,历史的如椽巨笔描绘壮美画卷,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14亿多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意气风发迈步新征程,正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胜利彼岸。

刚刚过去的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六个江西”和吉安“三区”建设,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奋力书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吉安篇章”。

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级人大代表胸怀“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崇高使命感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强烈责任感,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在高质量发展、双“一号工程”、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创新等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积极践行“三带头三争当”、“争当四个表率”,生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忠实代表人民意志,维护人民权益,依托全市311个代表联络站、2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既紧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又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自觉接地气,深入察民情,广泛聚民智,致力惠民生,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职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前进道路上,有许多美好梦想值得我们拼搏创造,也有不少困难挑战需要我们攻克制胜。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彰显团结奋斗精神风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携手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吉安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吉安市人大常委会

2023年1月4日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