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衙前镇人大调研视察镇重点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着力提升衙前镇重点民生工程服务和保障水平,4月15日上午,衙前镇人大围绕安全饮水和学前教育这两个百姓高度关心关注的话题,组织代表赴镇自来水厂和中心幼儿园开展调研视察。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千家万户每天的必需品。镇自来水厂的保障能力如何?如何保障饮用水质安全达标?带着这些问题,调研组成员一行先后来到溪口村增上组自来水厂水源地、自来水厂供水处理池,仔细察看水源地水质、水流情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镇中心幼儿园开园半年多来,运行情况如何?硬件设施是否完善?师资是否稳定充足? 带着这些问题,调研组随后来到镇中心幼儿园,听取中心幼儿园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察学校餐厅用餐、卫生等情况。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调研组向自来水厂提出加强水源点管理,防止水源污染等建议,向镇中心幼儿园提出加快围墙、运动场硬化,食堂餐厅建设以及自来水安装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的建议。被调研视察单位承诺将尽快整改,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长抓不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一系列重点民生工程的投入使用和改造完善,必将进一步提高该镇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更加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