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全面总结
精心谋划

作者:刘烽平、袁盛荣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谋划座谈会

为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安排2021年工作,12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谋划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康文财、兰九香、张学先、李良洪、石文生、李晓东,各工委(办)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01214082900.jpg

会上,各工委(办)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计划安排,常委会各位分管副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大春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兼顾、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圆满地完成了年初的各项既定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刘大春强调,在新的一年,常委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履职为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入全县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在实现“老区振兴看遂川”的新征程中发挥人大优势、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联系代表强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通过密切与代表联系、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坚持自身建设增能力,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着力强基固本,切实担当担责,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要按照县委的部署,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