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县人民法院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  阅读次数:

“作为人大代表,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了解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旁听法院庭审,让我对政府工作、法院工作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全程参与视察的市、县人大代表曾宪章感触颇深。

1.jpg

    1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共计40余人成立视察组,采取实地观看、听取汇报、集中座谈等方式,集中视察我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远生,副主任刘善针、康蛟、周自飞、胡子权参加视察活动。

4.jpg

3.jpg

2.jpg

5.jpg

5(1).jpg

此次集中视察分为两个阶段:

上午,视察组先后来到城南公园、精力通公司、蓝之洋公司、朔和家园棚户区改造、城东小学、工农兵大桥开展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的精彩汇报,一边了解项目的整体规划、工程推进等情况。视察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海松列席会议。

下午,视察组来到法院,先在第二审判庭观摩庭审,然后到诉讼服务中心、党建展示厅视察,详细了解了法院在推进阳光司法、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等方面的工作,再在县人民法院会议室开展座谈。代表们还一起观看了县人民法院策划推出的本土法治微电影《谁来抚养我》。

6.jpg

视察组一致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工程建设,县人民法院倾心倾力推动遂川司法公平公正,全力保障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县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7.jpg

县人大常委会刘远生在讲话中指出,要着眼服务全县大局,充分认识此次代表视察的重要意义,为酝酿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人代会期间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准备。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有效推进全县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9.jpg

10.jpg

8.jpg

“今天视察感受最深的几点就是政府工程建设的进度快、效率高、关注民生,建议在学校周边交通改善、优化县慢行系统方面再想办法…”在视察了政府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后市人大代表吴伟说。

参加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古锦华建议:“法院要借助基层调解力量,如司法所、村调解中心,减少诉讼工作压力…”。

视察活动结束后,来自四里街社区的罗小明代表表示,这样开展“面对面”的视察活动让代表们充分感受到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每到一处对遂川的发展又信任一分、期待一分”,作为人大代表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现代化遂川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