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善针到新江乡范背村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善针到新江乡范背村,以“聚焦乡村振兴 对标党员标准 争当建设先锋”为主题,为村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范背村和富民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刘善针围绕乡村振兴、党员标准和先锋模范三个关键词展开讲解。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讲解中,刘善针就“如何践行党员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农村基层党员要把握好为什么要为群众做事和怎样为群众做事两个方面。要从加入党组织的那刻起,就时刻记住,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善针号召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讲政治,党员意识要“到位”。牢记党员身份,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讲贡献,实际行动要“到位”。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三是讲廉洁,纪律要求要“到位”。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以更高的标准,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