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自飞到衙前镇双镜村授主题教育党课并开展“四访四促”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自飞到衙前镇双镜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为主题,为村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衙前镇双镜村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与此次学习。

课程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两部分展开讲解。周自飞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发展的必然要求,首先要深刻认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大意义。农村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和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需要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在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软件”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场上“做示范、勇争先”,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他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并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

课程结束后,周自飞在衙前镇双镜村李书记的陪同下,深入开展“四访四促”活动,在走访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心谈心,他了解到群众的家庭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倾听群众诉求,将群众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与相关主管部门协调沟通,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遍访农户活动,面对面、心交心、实打实,真正把群众的诉求变成我们落实的要求,将“群众找上门”转变为“服务送上门”,用心用情及时化解群众所盼所思,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