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横石人大代表工作站发挥代表作用服务于民

作者:胡冬华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一、作用村级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通过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们的积极筹划,完成了猪湖至黄太坪通组公路建设,鹅公滩至横石桥通组公路拓宽即将完成;涉及416户入户路也已全部验收完工,改善横石路难行、车难跑的交通环境。农村饮水工程也已经基本建设完成,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横石村文化室卫生室也正在建设,即将完工。

二、发挥示范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以人大代表为首成立的合作社,将贫困户纳入其中,对贫困户进行分红,带动贫困户就业,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其中,李茂仁代表办理的曲尺塘高产油茶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6户,张祥生代表办理的横石村毛竹林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7户。

三、注重环境整治,聚力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完成116户土坯房改造维修,53户土坯房改造新建,全面消灭裸露土坯房积极开展薄弱村组整治,累计已拆除危旧土坯房70余栋、7840平方米,拆除有损村容的建筑161处、12340平方米。同时做好农村垃圾处理工作,聘请保洁员负责日常环境卫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