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汤湖镇人大规范工作评议程序

作者:刘群华、郭云仔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  阅读次数:

精心组织,有序开展

一是制定工作评议方案。工作评议活动方案提前一个月发到各参评代表手中,要求参评代表与本代表小组及本选区选民联系,听取未参评代表及选民对受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交镇人大。经过为期1个月的动员、宣传,参评代表收集了大量的意见和建议,在评议座谈会上有的放矢,针对性的对受评单位的成绩和缺点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人大主席为组长,主席团其他人员为成员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述职评议活动的领导、组织、协调工作。三是列入年度计划。把工作评议列入当年人大工作年度计划。

把好四关,有序运作

一是把好挑选受评单位关。在征求广大代表意见的前提下,镇人大根据受评单位的性质与群众接触面等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确定的受评单位并提请镇党委研究决定的。二是把好参评代表人选关。鉴于代表多,受评单位的接待能力及人多不利于活动的开展等因素,镇的市、县代表及部分镇人大代表参加,按选区挑选部分在选民中有威望具有代表性的代表参评。三是把好评议活动内容关。为了使评议活动丰富多彩,不拘于形式,由镇人大确定工作评议内容。工作评议程序按“主持人动员讲话,代表向参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受评单位负责现场答复代表意见和建议,对受评单位测评,公布测评结果,领导作小结讲话等6个环节进行。四是把好评议整改关。评议活动结束后,由镇人大印发工作评议意见书给受评单位及抄送参评代表,由受评单位对照意见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向代表报告整改情况,镇人大对整改过程进行跟踪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