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堆子前镇:加强代表业务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3月31日,堆子前镇举办人大代表业务培训班,通过发挥老代表的“传帮带”作用,使新代表迅速进入角色依法为民履职。

“当人大代表一定要在工作中挤出时间认真学习理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则和议事程序。” 在堆子前镇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培训班上,连任四届的市人大代表黄海峰正在给新代表畅谈当代表的心得体会。

该镇人大在组织新当选代表履职培训中,安排有经验的老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现身说法”,对怎样收集社情民意、怎样调查研究、怎样提高建议撰写的质量等方面作通俗易懂的讲解,“手把手”传授经验。与此同时,该镇人大在安排视察调研等活动中,有意识的进行新老代表穿插互动,通过老代表的言传身教,促进新当选的代表对履职活动有形的认识,以此增强履职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