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关于对县消防大队工作评议意见书整改落实情况的意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2-06 来源:遂人常办发〔2018〕5号  阅读次数:

县消防大队:

2017年12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县人大跟踪评议调研组关于县消防大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书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公安消防大队高度重视《工作评议意见书》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评议意见书中提出的强化宣传力度、大力提升消防知识知晓度,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力度等三条意见建议,及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并将整改方案及时报送县人大常委会备案。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跟踪调研,认为县公安消防大队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整改。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任会议听取汇报后,对县公安消防大队一年来的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满意。

会议建议:县公安消防大队要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大排查力度,提升处置能力。

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要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宣传为重点,不断加大消防宣传工作的广度和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宣传消防知识,积极与相关媒体加强联系扩大宣传面,切实引起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二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联合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逐步向乡镇延伸。各微型消防站要逐步建立辖区单位“户籍化”消防安全档案,实时跟踪监督消防安全状况。同时严格建筑工地、建筑材料消防安全管理,依法加强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隐患点少、消防案件少以及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成效显著的地区和单位,要给予表彰奖励。

三要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加强岗位练兵,提升消防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好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加强对乡镇消防大队的后续管理,提升消防人员有效扑救火灾和灾情救援的能力。加强与各乡镇的合作,充分发挥乡镇半专业(兼职)消防员队伍的作用,加强与森林消防队的合作,不断壮大消防安全队伍,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