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3 来源:遂人常发〔2018〕13号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人大工作意见要求,围绕“决胜脱贫摘帽、实现同步小康”总体目标和县委决策部署要求,根据依法监督、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经主任会议研究,制定如下监督计划。

一、开展专题调研

    开展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拟在20183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4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议上安排听取和审议该项调研报告,具体调研工作由农业农村工委牵头、办公室协办。

    二、开展专题监督

    组织开展县城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情况的专题监督。拟在20184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城环工委牵头落实。

    三、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重点建议件办理情况进行评议。拟在20188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安排听取和审议该项报告,具体工作由选任联工委承办。

四、听取和审议计划执行情况、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以上两项报告拟20186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安排听取和审议,具体工作由财经工委承办。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以上两项报告拟在20178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安排听取和审议,具体工作由财经工委承办。

(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如需调整)。拟在201812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安排听取和审议该项报告,具体工作由财经工委承办。

五、开展代表集中视察

 组织部分驻县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公安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视察。拟在20189月份组织实施,有关工作由内司工委、选任联工委负责牵头组织和落实。

六、开展工作评议

开展2018年度工作评议。评议单位为:县安监局、县工信委、县人社局。拟在20188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201810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上安排听取有关情况报告并进行评议。具体工作由各工委牵头负责落实。

    七、开展执法检查

组织开展《吉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拟在201810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201812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安排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调研报告,有关工作由科教文卫工委牵头,城环工委、办公室协办。

附件: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表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3月23日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表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牵头

承办单位

4

听取和审议我县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专题调研报告

农工委

办公室

组织开展县城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情况的专题监督

城环工委

6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8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建议件办理工作进行评议。

选任联工委

9

组织部分驻县省、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公安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内司工委

选任联工委

10

工作评议

各工委

12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如需调整)

财经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吉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工委城环工委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