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遂人常发〔2021〕2号  阅读次数:

为认真做好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各项监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人大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经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如下监督工作计划。

一、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项)

(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重点建议件办理情况进行评议,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由选任联工委牵头,其他各工委(办)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矿产资源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拟在2021年10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审查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等报告(7项)

(一)听取和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拟在2021年2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查,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二)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三)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四)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五)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六)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拟在2021年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七)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如需调整)。拟在2021年12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由财经委员会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三、开展专题调研(4项)

(一)开展全县茶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拟在2021年6月份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该项调研报告,具体调研工作由农工委办理。

(二)开展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专题调研。拟在2021年6月份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该项调研报告,具体调研工作由城环工委办理。

(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拟在2021年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该项调研报告,具体调研工作由社会委办理。

(四)开展对县司法局2019年以来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拟在2021年8月份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听取和审议该项调研报告,具体调研工作由监察和司法工委办理。

四、开展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

开展2021年度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评议单位为:在人代会上征求意见后经主任会议研究,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确定)。拟在2021年8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2021年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有关情况报告并进行评议。由各工委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五、开展执法检查

组织开展实施《江西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拟在2021年9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在2021年10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执法检查调研报告,由教科文卫工委牵头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六、开展代表集中视察

组织部分驻县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拟在2021年6月份组织实施,由选任联工委负责牵头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安排表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1月15日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安排表

时间

安排

工作内容

牵头

承办单位

2

听取和审议关于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办公室

听取和审查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财经委员会

6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工作的情况的报告

城环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茶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

农工委

组织部分驻县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选任联工委

8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

财经委员会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以来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报告

监察和司法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重点建议件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各工委(办)

10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财经委员会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矿产资源资产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

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对检查《江西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在我县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教科文卫工委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社会委员会

开展2021年度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

各工委(办)

12

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如需调整)

财经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