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建铮言 献良策 促发展 ——县人大召开关于“十四五”城建、交通规划调研工作老干部座谈会

作者:郭婷 发布日期:2021-01-07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6日下午,为做好“十四五”城建、交通规划调研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十四五”城建、交通规划调研工作老干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良洪、李晓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退休老领导刘荣武、洪刚、李邵东、丁小玉、刘礼河及曾任相关部门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城环工委、财经工委负责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自然资源局相关县直单位领导和参与此次调研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7143259.jpg

       与会老领导和曾任相关部门工作的领,紧密结合“十四五”时期国家、省、市社会发展战略方向和遂川县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县“十四五” 城建、交通规划工作一一发言,积极为我县“十四五”城市建设和交通规划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刘大春衷心感谢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老领导们情系遂川经济社会发展令我们景仰和敬佩,老领导们的真知灼见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老领导们关心关注人大工作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和鼓舞,老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满足人民需求为目标,以前瞻性眼光看城建交通发展,定位高、涉面广,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运用到我县“十四五”规划中去。

      刘大春强调,城市建设和交通发展事关全县长远发展、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福祉。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立足县情实际,着眼全县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切,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一是调研组要广泛听取、充分接收社会各界好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吸纳到报告中去;二是有关部门要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作风过硬、主动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转化到规划中去;三是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不因任何困难打退堂鼓,真抓实干、务求长效,落实到建设中去。

      会上,李良洪、李晓东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进展基本情况。相关县直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报告了全县“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