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大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文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九香、张学先、李良洪、石文生、李晓东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刘大春在会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大春强调,县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内在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修课程,是做好人大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不断提高人大理论水平;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人大制度自信;学史崇德,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学史力行,不断开创遂川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协调,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为共绘“老区振兴看遂川”发展新画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遂川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遂川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县委主要领导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