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23170710.jpg

4月16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副主任康文财、兰九香、张学先、李良洪、石文生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建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勉飞,县人民法院、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学先主持。

会议审议决定了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有关事项。

会议结束前,刘大春简要通报了全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流动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的有关情况。在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良好。这次会议是继去年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遂川召开后的又一次高规格会议,得到了市人大和县委的高度肯定。我县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经过一任接着一任干,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逐年提升,尤其是去年星级创建试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此次流动现场会的四个参观点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全面展现了我县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成效。

就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刘大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严格把握换届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轮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换届选举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换届选举过程中,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情况、进展情况以及各阶段、各环节出现的情况,要及时向属地党委请示报告,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协调处理好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要严格依法办事,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科学细化工作安排,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流程,确保换届选举每个环节依法到位、程序到位、结果到位。同时,要严肃换届纪律,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秩序,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