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抓实规定动作
创新特色活动
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25091342.jpg

4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在戴家埔乡淋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乡党委书记郭勇华、乡人大主席彭丽芸详细介绍了淋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在星级创建过程中的有关工作情况。

淋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设立充分考虑了淋洋作为合并乡镇,其原圩镇所在地距乡政府所在地远,且保留了圩场、学校、医院的特点,将工作站设在淋洋圩镇。联系了清秀、淋洋、福龙、立新四个村5000多选民,成为选民反映问题、代表倾听民意、推动解决问题的驿站和平台。淋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2020年扎实开展了星级创建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实现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提质升级,得到了选民和群众一致好评,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刘大春充分肯定了淋洋代表联络工作站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巩固提升星级创建工作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在我县召开的全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持续自我加压,对照五星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标准,对工作站再完善再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联系选民、倾听民声,持续开展人大代表摆摊接访活动,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立足本乡特色,结合茶产业发展、候鸟保护两大主题做文章,创新特色活动,努力实现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品牌、创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