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遂川县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

作者:单远潮、朱科华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率调研组赴遂川县调研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副主任康文财,县政府副县长邱秀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碧洲镇良岗村全民健身点、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燕山中学运动健身场所等四个全民健身点,详细询问了这些健身场所的建设、管理、服务和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dd8ce3a92878b3f4ed366c1577011c8.jpg

      实地察看结束后,在县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全民健身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邱秀华全面汇报了遂川县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县教体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以及城投公司、碧洲镇、燕山中学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加大全民健身资金投入、完善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与市人大调研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遂川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基本构建了城乡一体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并且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可谓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尤其是在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和动员全民健身以及创新和优化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健身场所社会资源效益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龙新副主任希望遂川继续把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强保障,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持续广泛开展,不断提升体育为民惠民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