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用好履职平台 发挥代表作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营盘圩乡人大  阅读次数:

      5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在营盘圩乡大夏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并前往黄花菜基地、特色民宿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代表在发展特色产业中发挥作用情况。乡党委书记罗茂生、乡长齐功成、乡人大副主席肖明分别介绍了工作站星级创建和代表履职情况。

      大夏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共有驻站代表10名,联系了大夏、小夏两个村约1500名选民。通过全面提升,工作站已成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倾听民意、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带动群众发展产业的平台。尤其是驻站代表在发展产业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茶叶、笋竹、黄桃、黄花菜等农业特色产业。如:驻站代表邱周云牵头成立晨曦高山黄花菜合作社基地,该基地面积60亩,吸纳50户贫困户入股分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驻站代表邱瑞祥、赖友群分别成立富民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千年鸟道茶叶专业合作社,带动了216户贫困户增收;工作站发挥“千年鸟道”金字招牌优势,人大代表参与打造具有民宿特色乡村旅游农家乐4家,大力推动“观鸟经济”和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促进了生态环境保护,大夏村被评为县级森林公园,小夏村被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e5eb15881a3045b6252af0cd95050a8.jpg

      刘大春充分肯定了大夏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人大代表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工作站星级创建和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提升工作站星级创建工作成效,积极向五星级站学习,力争将大夏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打造成为示范站;二是要引导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两山”理念,持续在优质的生态资源上做文章,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要用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提升代表素质,密切联系选民,依法履职尽责,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