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吴瑞生、刘树华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全面部署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高质量完成。8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工作会议。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和县人武部政工科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文生副主任在会议上强调指出: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意识,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三要加强上下沟通,齐心协力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原则、设立选举委员会、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出、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破坏选举的处理、召开新一届乡镇人大第一次会议和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等11个方面进行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县委批转的《中共遂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