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袁盛荣、郭婷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11日,遂川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副主任康文财、兰九香、张学先、李良洪、石文生、李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康文财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问题》《关于设立遂川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各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遂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

刘大春就当前换届选举工作作了讲话。刘大春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选举代表过程中,要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最广泛地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要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学懂弄通有关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吃透法规精神,熟悉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步骤、规定动作和流程,严格依法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把组织原则和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纪律的经常性教育,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把强化大局观念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全局、责任重大,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努力工作,确保人大日常工作和换届选举工作两不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交好“接力棒”。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晓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各工委(办)科级干部、县政府办负责人也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