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郭婷 发布日期:2021-08-14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13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大春,副主任康文财、张学先、李良洪、石文生、李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九香列席会议。机关党支部书记肖国斌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肖国斌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为主要内容,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深刻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问题根源,在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找准问题症结、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评功摆好、不避重就轻、不隔靴搔痒,敞开心扉剖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围绕问题分析原因,以问题贯穿发言始终,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刘大春在发言中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胸怀大局,勇担职责。自觉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主动在大局中作为,紧贴县委中心工作抓重点、议大事、作决定,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对乡村振兴、招大引强、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方面的监督三是要依法监督,大有可为。严格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要修身养性,纯洁心灵。从党百年来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增进个人品格的智慧,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为人民用好权。五是要团结合作,提升形象。自觉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改作风、提效率、敢担当,坚决反对“四风”,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