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赴遂川开展《中华人民 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劲涛带领检查组赴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远生参与执法检查。县委书记胡承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二级调研员张学先,县政府副县长龙浩,县人武部政委周晖茧先后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西亿珍威遮阳科技有限公司草林退役军人服务站草林双拥示范街和双拥文化园、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县退役安置、教育培训、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和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孙劲涛对我县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推进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各项法律规定,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激发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加大政策法律宣传、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多方参与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拥军爱军、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建设,把保障法落实到退役军人心中,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温暖,让现役军人心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聚焦政策落实、就业安置、医疗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着力构建便捷高效、协调顺畅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