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12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远生,副主任刘善针、李晓东、康蛟、周自飞、胡子权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邹海松,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晓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栋,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康蛟主持。

2.jpg

会议接受了胡承国辞去遂川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任命罗刚为遂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决定代理县长职务。会议还选举了罗刚为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和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新增第三批专项债券资金)工作情况的报告,批准同意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新增第三批专项债券资金)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刘远生结合会议有关议题和当前工作强调,要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摸清家底,加强监管,完善国有资产从“入口”到“出口”全链条监督管理制度,有效防止资产流失。要科学统筹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监督计划和中心工作分工,高质量完成2022年工作任务。要认真谋划明年主要工作,省市人代会召开在即,县人代会也将在春节后召开,要提前筹备、主动谋划,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1.jpg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委员的科级干部,县政府办、涉及相关议题的部门主要领导,草林、大汾、南江、西溪等乡镇人大主席也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