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遂川县人大举办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全体县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人从“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组织与运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学习和实例讲解,让代表们进一步深化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有效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表示,这次培训既解惑又解“渴”,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遂川,描绘新时代“实力遂川、品质遂川、红色遂川、奋进遂川”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遂川县人大每年把组织代表全员培训当作“规定动作”,同时利用全国人大网络学院、江西数字人大等平台,委托省人大干部培训中心、县委党校组织代表进行培训。线上与线下培训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不仅扩大代表培训覆盖面,而且满足了代表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遂川县人大袁盛荣、王赟生供稿)


来源江西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