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 加强交流合作 共促金桔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阅读次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遂川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先后开展了进一步做大做强茶叶和油茶产业专题调研,今年重点聚焦金桔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3月21日至24日,遂川县人大常委会金桔产业调研组前往广西进行学习考察。

“融安金桔与遂川金桔‘同宗同源’,融安金桔源于遂川,两地因金桔结缘,去年11月份,贵县人大率团来遂川开展融安金桔溯源感恩活动,进一步提振了我县发展金桔产业的信心,贵县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我们专程过来‘取经’,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做大做强金桔产业。”遂川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负责人在交流时说。

在几天的学习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金桔老家、大将镇大潭村金桔种植基地、柳州融安金园食品有限公司、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融安县金桔苗木培育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融安金桔历史、种植、培育、深加工产品、电商销售等情况。融安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洽谈,表达了缔结友好合作县的愿望。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和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在座谈会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就金桔产业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特别是金桔产业发展人群年轻化、政策支持、种植管理、品种提纯、苗木选育、市场销售、技术指导、宣传推广、行业协会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同推动两地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融安金桔遂川来,永远不忘遂川情,遂融两县人大在你来我往中增进了友谊,同时为金桔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期待双方能继续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金桔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融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

一颗小金桔,造福千万家。参与此次调研的同志表示:“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学习考察情况,并结合在本县的调研情况,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遂川的金桔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遂川县人大袁盛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