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9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远生,副主任刘善针、李晓东、周自飞、胡子权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逄阿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栋,县监委、县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善针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审计法》。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刘远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票决;对六件重点代表建议件办理工作进行了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被审计的县直单位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刘远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革命老区、老区人民的深情牵挂、赤诚大爱。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回应民生关切,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有“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态度,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落实答复承诺,努力扩大办理成果,把代表的“金点子”变成“金钥匙”,把建议落实到推进发展中、办到群众心坎上;要聚焦监督实效,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县人大财经委员会要紧盯审计查出问题不放松,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不是常委会委员的各工委(办)科级干部、县政府办和涉及议程的部门负责人,重点代表建议件的提出代表,草林镇人大主席和草林镇、禾源镇各一名基层县人大代表也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