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5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30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远生,副主任李晓东、康蛟、周自飞、胡子权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文峰,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晓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栋,县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李晓东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任命伍巧明为遂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树生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远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确定了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事宜,听取和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工作评议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县教育体育局、县人民医院、县供电公司、县通信网络行业(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铁塔公司、广电网络公司)近三年以来的工作开展了评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硅基产业发展的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刘远生就工作评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评出工作动力。工作评议,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和呼声,是一次工作监督会,也是一次工作落实会。被评议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把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抓好此次工作评议的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以评促改。在抓好工作评议后续整改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成效长期保持,促进部门工作再提升;要提升监督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被评议单位要在限期内报送整改方案。评议组及人大相关工委要跟踪好监督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同时深入基层听取人民群众对部门整改情况的意见,及时反馈给被评议部门进行再落实、再整改,最终达到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