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大汾镇、左安镇、新江乡代表小组开展联组活动

作者:任剑 发布日期:2019-04-28 来源:大汾镇人大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县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形式,4月24日,左安镇、新江乡、大汾镇三个代表小组联组活动在大汾镇开展,此次活动由大汾镇人大牵头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良洪、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三个代表小组的3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代表们对大汾镇工业经济发展、教育民生事业等重点工程、民生项目进行调研、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428165242.jpg

上午,代表们首先来到坚基矿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尤其对采矿许可、环保手续、生态复绿、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公司职工食堂、成品展馆、生产车间。随后来到磊鑫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硅粉生产线,详细了解其产品生产过程中噪音及粉尘的处理办法等。最后来到了大汾中学新校址,视察了教师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录课教室,多媒体教室等,了解教育教学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8165232.jpg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代表们结合调研视察活动谈感想、讲体会、提建议。就调研内容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民生热点问题的监管力度,强化对企业环保方面的工作监督,防止监管缺位等;就此次活动形式代表们建议联组活动应常态化、多样化、丰富化,提高活动实效等。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良洪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李良洪说此次联组视察活动,让代表们既开拓了视野,又开阔了眼界,通过了解硅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到了大汾镇抓工业发展的恒心;通过参观大汾中学,感受到了大汾镇真正把教育作为一件功在千秋,利在万民的事业,大汾中学的顺利搬迁也充分体现了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李良洪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参加联组活动;二是要认真安排活动细节、流程,展示工作亮点;三是要确定好活动主题,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四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监督,防止“外行”监督“内行”。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中。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联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听取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百姓心声,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