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遂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6日,遂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远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善针,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东、康蛟、周自飞、胡子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烽平参加会议。基层人大代表王遂华、黄斌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研究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远生同志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较真碰硬的态度,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刘远生在总结讲话中,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揽工作,以绝对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担当实干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市、县委有要求,县人大就第一时间紧紧跟随、坚决落实。

要履职尽责强担当。深刻学习领会“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引领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紧紧围绕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强化担当实干、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努力提升人大监督的实效,以高质量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要凝心聚力抓整改。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举一反三和整改工作,要对照会前自身、征求意见建议以及会上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落实到位。要主动认领领导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管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水

要廉洁自律树形象。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当好全县人大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